Rails Rails 中有哪些优秀的设计和 web 开发最佳实践?

laplace · 2017年08月25日 · 最后由 laplace 回复于 2017年08月27日 · 1557 次阅读

如题

最佳实践优秀设计

-------------------更新一下-------------------

一开始问的可能表述不清楚,看来问问题还是不能太懒🤓

我们都知道 web 开发是十分复杂的,面临着各种风险,新手十分容易踩坑。

但是强大的 rails 开箱即用地提供了很多在 web 上十分有用的工具,这些工具也是目前 web 开发中比较好的实践(广告法说不能用 zuì)。

比如提供了健壮参数防止用户提交不必要的参数到服务器。

比如提供了csrf_meta_tagsprotect_from_forgery防止 csrf 和请求伪造。

比如提供了Asset Pipeline管理静态资源(貌似现在也是被其他工具替代了)。

我毕竟是个野生程序员,也没在大公司开发过 web,很多 web 开发上的最佳实践可能连听都没听过,也是希望能从 rails 框架的功能、代码、设计中学习一些东西。

希望大佬能不吝赐教。

不同规模的应用,采取的架构会不同的。

中小型项目,业务不复杂的项目,我建议遵照 Rails Scaffold 的代码风格来实现,另外学习一下 Rails Guide 里样例代码的风格。

jasl 回复

我问的可能有歧义,我其实是想问 rails 这个框架在设计时有哪些亮点,还有就是 rails 开箱即用的一些东西都是很好的 web 开发实践。比如“健壮参数”,比如csrf_meta_tags

为什么一定要着眼于 Rails 呢?Rails 又不是独孤求败,这些特性别的框架也能学过去,Rails 也可以吸取别的优点。

而且你提到的都是“曾经”,没有现在。

nouse 回复

有些坑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想学学 rails 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如果用其他的框架,可能并没有提供开箱即用的默认解决方案,这时候就是考验程序员自身功力的时候了。 rails 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案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