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今天遇到了一位蛮值得敬佩的应聘者

fredwu · 2012年05月19日 · 最后由 ery 回复于 2012年07月13日 · 5617 次阅读

这位应聘者做程序员做了 20 多年了。灰白的头发掉了不少,但人看上去非常的精神。

一般看到这样的人,第一感觉总是会不自觉的以为对方“曾经”是程序员,而现在应当是主要做管理了。但他不是,20 多年来一直是做技术的。从 C++,慢慢的转向写 PHP 和 Python。他的技术非常硬,是我面试以来对 design pattern 掌握的最透彻的一位。

不禁受到启发,10 年后的自己,还会不会继续那么热衷写代码呢…… :|

支持一下,不知道几年后的自己会是怎么样的

我现在就想纯写代码,感觉挺好的,日子过得很快乐

我觉得,在没有经济压力的前提下,写自己的代码是很快乐的

@poshboytl: 写代码为生,并以此为乐...

你们最后收了没?

有 blog 么,想关注

我想知道 这位会不会被录用?

我想知道一下这人来自天朝吗?

匿名 #9 2012年05月19日

我也见过个 50 岁左右的程序员,羡慕啊。真希望自己这么大时还能快乐的编程

尤其因为生活在官本位如此严重的国家里。

#8 楼 @camel 同问,是否是国人?

#5 楼 @ekim_sgra #7 楼 @zmbacker

很可惜,没有收。主要是因为他在 web 方面的经验比较少,所以没法上任后就负责做一个比较重大的项目。

匿名 #14 2012年05月19日

奇怪,没看到蜗牛这家伙呢

知道他的博客吗??很钦佩这样的人。有阿甘的精神。

我想我能写到 50 岁的

php 应该 web 经验不少呀

值得敬佩的老程序员


值得敬佩的面试官

值得敬佩啊 可能到那个年纪编程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了而不像一些年轻人那么功利

#13 楼 @fredwu他为什么要做 web 呢?20 年的积累是很厚重的。

#20 楼 @chucai 他说 C++ 方面的工作不太好找。我觉得很多地方可能是因为他年龄的关系吧,我猜测。

如果 C++ 真的很深的话我觉得他应该不愁找不到工作。很多领域还是需要 C++ 的。 我怀疑他 C++ 走了错路,或者他的英文水平不行,或者是觉得 web 做起来更好玩一些。

#22 楼 @linjunhalida 虽然没看过他的 C++,但从他的 PHP 代码,和面试中,了解到他的技术水平还是很扎实的。他是本地人,英文是他母语,所以这个也不是问题。

可能因为澳洲缺乏这方面的应用吧。

果然不是天朝人哦。

要是个高中生有这水平可能就会收了 年龄还是问题啊

#25 楼 @Tony 对的,如果是 junior 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主要是年龄大的人在“创意”方面竞争力不高。

靠~ 我说么。看前面,真以为是 天朝 出来的 ...

#26 楼 @fredwu 你这是赤裸裸的年龄歧视啊

澳州不行,在天朝,各方面的人才需求都多一些。

天朝特色是培养不出来这样地

国外工作坏境和国内还是有不少差别的

我现在特想知道,国内做 coding,有能做到 40 的吗?尤其是 web 这块

mark,令人佩服。

我也遇到一个,会不会是同一人

中国计算机起步才多少年啊,最早也就求伯君那批人。

#22 楼 @linjunhalida 目前 C++ 的工作的确很难找,我也是 C++ 程序员, 我认识的 C++ 程序员,可以分为两种,前台和后台, 目前, 做前台,基本上都不再使用 C++ 啦, 做后台,市场需求量也非常少。 可惜当年我选择了做前台,我不喜欢做没有界面的程序。

当我看好 Web 的时候, 我转到了 RubyOnRails 上。

而当年和我一起做前台的 C++ 兄弟们, 很多人都转到 Objective C 上了, 都是 Web 和 IOS 惹得祸,^_^。

C++ 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悲催...........

不精德文怎懂马克思 不精英文怎懂 c++

英语学过几年的人,没多少在用英文 os,更何况写程序的呢...

呵呵,c++ 挂了,c 依然坚挺... 很幸运我没搞 cpp.

#37 楼 @ery 现在 C++ 还是在一些领域有很大作用的。我觉得需要复杂度管控和底层管控的领域只有 C++ 能做好。

#40 楼 @linjunhalida 当需要访问硬件,或者考虑性能的时候,c 和 c++ 是首选。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