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Ruby on Rails is out: major coding bootcamp ditches it, due to waning interest

zw963 · 2017年07月28日 · 最后由 zw963 回复于 2017年07月29日 · 2226 次阅读

Rails 还需要“唱”衰吗?

月經話題,結果 NodeJS 的 Framework 換了好幾代了

有人唱衰,有人尽力不让唱衰成真,这才是社区嘛!

不过对于个人来说,技多不压身,跳出单一技术总是对的

全文三个观点,我的意见如下

  1. 一个培训班下架 Rails 课程而已。也许只是不赚钱或者他们的课程太糟糕?从未在论坛上见到有人提起过那个培训班。也许是美国蓝翔?中国甚至连一个 Rails 培训班都没有岂不更厉害?
  2. IEEE 的排行榜是基于整个行业的,并且工程性居多。Ruby 离开 Rails 什么都不是,没什么好说的。所以我认为 IEEE 出的语言排行与 Rails 的走向几乎无关。
  3. Zed Shaw 从 08 年就不看好 Rails 了,从 Google Trends 来看他并不具有前瞻力。

走势确实不如 React 和 Angular。但是 Rails 是后端框架,前端本来就只能写 JavaScript。现在的 SPA 流行只能说明前端发展起来了,但这是否会影响到后端市场则很难说。Rails 的 Trends 非常的平稳,这样的船才值得上,不会有大的飞跃,也不会一落千丈。工作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

王者面前大家都显得渺小。是否说明所有语言都 out 了前途无望,大家应该转投 PHP?

To @nong , @jasl , @tony612 , @killyfreedom ,

我只是发这个贴玩玩,对我没有影响的啦,没有 Rails, 我照样用 Ruby.

但是 Rails 是后端框架,前端本来就只能写 JavaScript。

其实这话也不对了,这里有一个很新的项目: http://ruby-hyperloop.io/

我已经参照 Tutorial 写了一些代码了, http://47.89.26.177:8084/ 这是线上的一个。大家可以体验下. github 代码:https://github.com/zw963/hyperloop-rails-helloworld1

最近维护者们在录视频,稍后可以发出来大家看。

Ruby 离开 Rails 什么都不是,没什么好说的

不敢赞同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