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 多个 Rails 项目中都会用到的代码,怎样抽象更加方便管理更新?

crayygy · 2017年06月01日 · 最后由 lb563 回复于 2017年07月03日 · 6172 次阅读

目前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公司内部若干项目,均需要采用一套内网的登录验证,因此几个项目中这一块的代码是完全相同的。 但是又是非常特定的环境,有时候需要针对内网验证变化来更新代码,因此会变得很繁琐。

刚好最近几个项目要迁移 code base,没有很多的需求要做,有空来思考一下重构这一部分的代码,方便以后的更新。

想请教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

我也算是半吊子出家的 Ruby 程序员,有些东西还不算很清楚,如果没有描述的很清楚的话,还请见谅。

试试私有 gem,相当于 java 的 jar 包

做成一个 gem 包,放到自己的代码库中。哪个项目需要就放到对应项目的 Gemfile 中。通过版本号来控制开发环境下的代码和生产环境的代码。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