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动态检测一个表单页面是否正常工作

yorzi · 2012年05月14日 · 最后由 yorzi 回复于 2012年05月15日 · 3051 次阅读

求助:有一个 app 部署在 heroku 上面,这个 app 有一个 public 的表单页面非常重要,需要经常性检查这个表单的页面是不是能正常访问,也要检查表单能不能正常提交,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达到这个监测目的?

后端搞个异常监控就可以了吧

#1 楼 @huacnlee 你说的异常监控具体指什么监控手段?

那你能不能写个脚本,隔一段时间,访问一下或者提交以下表单。

@yorzi,虽然这个表单可能很重要,但是没必要经常性的手动或脚本检查

首先,保证有测试覆盖到这个表单,上线之前检查测试成功与否,或者上线之后手工测试一次确保成功。 @huacnlee 说的异常监控应该是指 exception_notifier 或 airbrake,如果表单提交之后发生异常,会发送邮件给你。 至于能不能正常访问,你应该用 pingdom 或 rpm 保证你网站是可访问的即可。

#4 楼 @hlcfan 嗯 最后确实做了这么一层检测

#5 楼 @flyerhzm 昨天猛然看见“异常监控”这几个汉字没反应出来.. 本来我觉得 exception_notifier 和常规测试覆盖应该就没问题了,但是 form 是提交到第三方 service,而且也有网站当机的可能,客户希望“绝对”确保,所以现在我给这个 form 同时做了几种“检测”来保证它时刻正常工作。

Thanks All!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