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 请教大家关于服务器在 HTTPS 下访问出现速度非常慢的问题?

xiongbo · 2016年12月19日 · 最后由 Zoker 回复于 2017年01月09日 · 7927 次阅读

背景:

目前我们系统每天的数据量在 1000w-2000w 之间,由一台 loadbalance 和 10 台 web 服务器进行处理,web 服务器用于处理外部 api 的访问请求。服务器都部署在 AWS 上,loadbalance 上有配置 SSL, 还有 1 台备用的 loadbalance

问题:

不定期的会出现 HTTPS 访问速度非常慢的情况,但是只要我们切换一下服务器,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只是过一段时间就又会出现。目前所观察到与之关联的情况是在服务器的负载突然增大的时候下会出现这个问题,但不是绝对。

另外关于切换服务器,我解释一下:就是我们一共有两台服务器作为 loadbalance, 我们通过 AWS 的静态域名绑定功能可以实现动态的切换域名所指定的服务器,所以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就把 ip 指向到另一台服务器就好了。

请教:

所以,现在我们想请教一下大家,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或者可能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 如果需要知道更详细的信息,请回复,我会进行补充,谢谢大家!

补上出现问题时 NewRelic 上的信息:

我做的服务跟楼主配置差不多。不过访问量不大还没出过这个问题。帮楼主顶一下!

2 楼 已删除

固定的早上这个时候有问题?

机器的 CPU、内存以及网络等状态如何?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