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服务器监控,该选择哪个,NewRelic 还是听云或者 OneApm?

331299 · 2016年09月14日 · 最后由 cloudman 回复于 2020年05月22日 · 6665 次阅读

最近想给服务器加上监控,于是就在这几个选项里纠结,可能需要监控 server 和 js,有没有大神给个意见,谢谢。 或者是按这个来?https://ruby-china.org/topics/23470

-------------------2016-09-19------------------------ 对于错误 https://github.com/errbit/errbit这东西不错。 https://github.com/DockYard/party_foul这个也还可以,似乎

无论 newrelic 还是 oneapm 都是看看是否满足自己业务监控,通常业务监控都是埋点或日志分析,我更推荐日志分析,追着日志打。

如果不用 newrelic/oneapm,非要自己干,推荐 2 个方向:http://wongyouth.github.io/blog/2016/02/24/elk-with-rails-log-analytics/https://prometheus.io/

个人更倾向于 prometheus, 因为常见 exporter 已实现,自己写也比较容易,部署也简单,顺道安利一发 http://www.songjiayang.com/technical/how-to-monitor-your-system-with-prometheus/

用的 aws 的话自带监控了

oneapm 价格优势比较大,也够用了,newrelic 当然是标杆咯

#4 楼 @jasl OneAPM 并没有价格优势,其定价策略是 每应用/每服务器/每月; 假比你有在一台机器上部署两个应用(或者一个应用部署在两个机器),就按 2 个许可/月算;如果有两个应用分别部署到两个机器,则按 4 个许可/月计算。说白了就是 N * M / 月(N 是应用数,M 是部署的机器数)。

NewRelic 采用按机器数量算,也就是说,你在一台机器上部署多个应用,也是按照 1 许可/月 计算。人性多了。

#6 楼 @edwardzhou 去和销售谈啊...

#7 楼 @jasl 聊过了,价格可以打折,但计费方式无法改变。按照我们的架构方式,一个系统由多个应用集成,总使用费用计算下来,OneAPM 的还是要高一大截。最近上了新三板,估计是有盈利压力,居然取消了免费的基本版。果断卸载,换到 NewRelic.

#7 楼 @jasl NewRelic 可以按 compute unit 计费,算下来比 OneAPM 要便宜一半;即使是按机器计费,费用也跟 OneAPM 差不多。所以果断切回 NewRelic。

#9 楼 @holysoros 这个以自己团队和两家沟通之后的结果为准吧,各家调研和沟通出来的结果不一样很正常

oneapm 我试用了一下,结果他们给我打了 n 个电话

oneapm 新三板后 彻底失望,改换 new relic

您好,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对于 Ruby 应用的专属优惠,抱歉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 Ruby 技术及社区的发展,敬请期待。

#13 楼 @oneapm 如果你们能与 NewRelic 一样按 Server 数量计费,我们还是愿意切换回 OneAPM。

Zabbix,Anturis,SeaLion 和云帮手都还不错,但是前面三款都是国外版本,只有云帮手是国内的,它兼容 windows 和 Linux 服务器系统的,而且是可视化的,功能有几十种还是比较全面好用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