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工具求助 atom 下如何实现跳转到声明方法 go to declaration?

lehug · 2016年07月21日 · 最后由 lehug 回复于 2017年10月30日 · 18657 次阅读

现在开始由 rubymine 转到 atom,安装了一些插件,但是终究还是没有搞定 go to declaration 的问题。选中后右键,有一个 go to declaration,但是不执行。是不是 ruby 环境依赖一些新的组件?求助各位,如何配置可以实现 go to declaration,谢谢~

何不先转到 Sublime Text 再转到 Atom?Sublime Text 比 Atom 快,比 Atom 稳定,也没有无法跳到定义的问题

#1 楼 @nong atom 免费,并且是全平台支持,也是新的产品。我觉得未来是 atom,所以想直接用 atom

3 楼 已删除

@lehug 用过 TextMate、Sublime、Atom、Emacs,感觉最不好的就是 Atom,Atom 虽然是开源的,但是经常 crash,而且速度比较慢,现在却换到 Emacs。不过你可以试试看 23333,至于你的 go to declaration 的直接用 ctags 插件就可以解决。参考链接https://atom.io/packages/atom-ctags

Go back to RubyMine

#6 楼 @FrankFang 收费的虽然也好破解,但是不愿意盗版下去了~

#4 楼 @nowherekai #5 楼 @ailen 谢谢,查询到 atom 自带的有一个 symbols-view,是基于 ctags 的,但是中间有这样一句描述:If your project has a tags/.tags/TAGS/.TAGS file at the root then following are supported: 暂时还不清楚 tags 文件是如何生成的,看到 ctag 的 features 中有加重提到 Auto Update the file's tags data when saved, 但是我借助 cmd+r 似乎只是进了一个搜索框,并没有像 rubymine 那样自动打开对应的方法文件并跳转到对应位置,求教中间需要怎么操作可以 jump to?

rubymine 和 atom 是两种东西。前者 ide 后者 编辑器。

atom 即便是未来,也是编辑器的未来。atom 速度上不如 sublimetext, 功能也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不过 hackable 可以自定义极多的地方,可以完全打造出适合自己的编辑器。即便如此,它也并不是 ide.

而你要的功能是 ide 所具有的功能。atom 即便弄上 ctags 之类的,也达不到 ide 中的水准。诸如你说的跳转到定义,以及自动打开该方法对应的文件,且定位到该位置,以及代码自动补全等功能,都建立在对源码的 parse 上面。

用编辑器的话,我觉得把 difinition 放脑袋里,加上适当的便于查找的组织结构会比较靠谱。不同的东西,不同的用法。

全平台都统一用 atom,你那个需求有点麻烦,有些可以但也不理想,还是手动命令行跳转吧

#9 楼 @chenjau 解释的很好,我没认识到一个是 IDE,一个是编辑器。事物的本质决定了各自的路线,那看来要抛弃 IDE 就要去适应这种方式了,谢谢。

RubyMine 功能再强我也不用,因为颜值太低!

#12 楼 @numbcoder 要不要看看我的 RubyMine 的颜值?

atom 的启动优化不做好,我是不会回去的

现在投靠 vscode 了~

lehug 关闭了讨论。 10月30日 09:18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