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Rails 和 arduino 通过 Wi-Fi 交互要如何实现?

zix · 2016年07月20日 · 最后由 zix 回复于 2016年07月22日 · 2113 次阅读

可以通过网页控制 arduino, arduino 反过来也能发送数据到服务器

那么 arduino 要充当客户机还是一个服务器呢? 他们通信通过什么呢?http?tcp?udp? json 又是通过什么发送的呢?

#1 楼 @se7enxin 这个我用过 我想自己做一个 不过不是数据采集 是类似机器人控制的

#2 楼 @zix 一样的啊,这个也是可以控制的,demo 里面第一个就是控制 led。照着实现就好了

Arduino 做服务器端,通信可以走 Wifi 或者 BLE

Arduino 本身就可以作为一个 HTTP Client,解析 JSON 也有开源的库,一般用 Wi-Fi。

当让,Arduino 还有这个:https://www.arduino.cc/en/Reference/Firmata.

个人以为,Arduino 不太适合 IoT 的应用场景,功耗和性能都略显不足。Raspberry Pi 和 BeagleBone Green 之类的卡片式计算机才是正途。

另外,其他的类似硬件可以看看这个:https://ruby-china.org/topics/28188 .

#6 楼 @kfihihc 谢谢 arduino 用的比较熟了。简单的工作性能够了。Pi 偶尔用一下

zix 关闭了讨论。 03月09日 18:09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