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Captrano3 deploy 的时候,需要输入两次密码?

qiao2818 · 2016年07月04日 · 最后由 qiao2818 回复于 2016年07月08日 · 2492 次阅读

具体问题如标题,老项目也是 Captrano3,只需要输入一次密码,新建的项目,不知道为啥需要输入两次一样的密码才能进行后续的部署。

Rails: 4.2.6

Ruby: 2.3.1

Capstrano: 3.5.0

Gem: net-ssh: 3.2.0

有执行 sudo 吧?

#1 楼 @huacnlee 没有的

production.rb

deploy.rb

就是啊 /srv 没 sudo 权限,你能发布到那里?

5 楼 已删除

#3 楼 @huacnlee 问题解决了,删掉了本地 known_hosts 里面对应的 ip......

把我本地 known_hosts 中的 ip 删掉,执行 cap deploy 只需要一次密码 然后 known_hosts 会记录信息,再·执行 cap deploy 的时候,就需要两次密码了

好像服务器不能识别我本地 knwon_hosts 的信息

服务器是阿里云的

原来 20G,更换系统盘以后,变成 40G,然后重装了环境,还是有相同的问题

可以试试用 ssh-key 不要用密码方式登录服务器呢?

#9 楼 @hging 输入两次密码的问题还是存在,不准备搞了,不知道从哪里排查 最后,将 pub 加入到 authorized_keys

#10 楼 @qiao2818 不用密码登录服务器为什么还会提示要密码呢?你可以截取部署日志出来 因为从上下文可以分析出来到底是什么操作需要密码,你可以隐藏掉敏感信息。

#1 楼 @hging 之前用密码的方式进行部署,但是需要输入两次。 用了 authorized_keys 后,就不需要密码了

#12 楼 @qiao2818 恩。不用 key 的话 可以截取日志。看哪个地方要密码。你也可以对 cap 的工作流程有更好的了解。

#13 楼 @hging 如何截取日志?cap deploy --trace 吗?

#14 楼 @qiao2818 其实不用 cap deploy 的时候 每一步会告诉你现在要干什么 执行了什么命令。

#15 楼 @hging 看到了吗?木有提示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