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im 行尾空白疑问

LinuxGit · 2012年04月29日 · 最后由 LinuxGit 回复于 2012年04月29日 · 5170 次阅读

看到 wiki 中设置 set listchars+=trail:░ 我在行尾中添加空格并没有显示░。 我在.vimrc 中添加 set list 后空格就显示成░了,但每个行尾会有$符号,这看上去很蛋疼。怎么设置空格显示成░,同时行尾不显示$呢,谢谢。

修改 eol 吧,$应该是标记 eol 的。详细的设置可以通过 help listchars 看到。

我写成 set lcs=trail:░ 就不显示行尾$了,不知道神马原因。和 wiki 的区别是少了个 + 号。

#2 楼 @LinuxGit

vim 的 options 的设置里,=相当于 reassign,+=是 append,-=是 remove,^=是 prepend。当你使用了+=会启用一些默认的 options,如果是=的话就把 assign 你指定的 options,而其它的为空。

#3 楼 @_kaichen 噢,是这样子,多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