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蒙古文开发的问题

mobiwolf · 2012年04月29日 · 最后由 charmquark 回复于 2012年05月04日 · 3424 次阅读

1,蒙古文的 android 软件开发和普通的开发区别是神马?竖排文字显示?

2,蒙古文的 web 开发,rails 框架有有没这个竖排的文字显示方案?

3,有人做这个领域吗?

匿名 #1 2012年04月29日

蒙古文的 Android 手机长什么样,有截图看看没,竟然要竖排?

目前 html 有相应的竖排文字解决办法么?

不知道要怎么竖排,只做过阿拉伯文的右排....

个人意见,还是考虑转横排吧,日文、台湾繁体正式场合都是竖排的,但是实际做的 html 页面还是转成横排的

横排效果很不好,例如:ᠹᠠᠰᠺ ᠯᠳᠹᠠᠦᠢᠶᠥᠫᠼᠱ᠂ᠮᠼᠱᠨᠽᠮᠽᠱᠨᠮᠼᠪᠬᠳᠰᠭᠰᠳᠯᠭ᠃ᠬᠮᠹᠭ᠂ᠼᠮᠱᠨᠤᠽᠱᠼᠨᠤᠺᠵᠬᠯᠺᠰᠳᠬᠭ;ᠨ᠂ᠤᠼ᠂ᠪᠮᠮᠱᠽ᠂ᠼᠨᠤᠪᠼᠵᠺ ᠰᠳᠵᠹᠬᠠ ᠭᠺ 这个是我随便打出来的。

@mobiwolf 沒有,目前沒有任何流覽器 natively 支持豎排的。可以用 css3 的 transform:rotate

請看連接 因為蒙古文是直接轉過來,比漢字豎排要容易一些。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