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服务器隔段时间 MySQL 服务就挂掉了

chengkai1853 · 2016年01月22日 · 最后由 bwlinux 回复于 2016年01月23日 · 2516 次阅读

nignx + passenger 部署到 vps 了,可能是 vps 内存有限,隔段时间 mysql 服务就停掉了。于是每次都连接 vps,然后sudo service mysql start命令来启动 mysql 服务,就可以访问网站了。请问这种情况框一般都怎么解决啊?有没有检测服务器资源的,然后让它自动重启的机制。对部署这块还比较陌生,不知道怎么查起。希望大神指点!

  1. 内存多少?
  2. 尝试升级内存以后再搞搞;
  3. 看 MySQL 的日志,会有错误信息的,在哪里我不知道,不知道你怎么安装的,一般在 /var/log/mysql ... 什么的
  4. God 可以做保护,让进程不存在的时候自动重启,但你内存都不够,搞这个没意义

#1 楼 @huacnlee 内存是 256M 的,具体如下 256 不够么?

应该是 ubuntu 的 mysql 配置比较 aggressive,内存不够了。网上找个保守的小内存配置。 256M 内存非常少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