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发展简史

chenge · 2015年12月23日 · 最后由 qinfanpeng 回复于 2015年12月23日 · 1785 次阅读

原英文博客

从历史轨迹中也许能学到些东西吧。

用了一下 RubyMine 体验版,效率上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提升,Features里也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一些熟悉的快捷键没有了还导致编辑速度下降,比如 Cmd+ 数字来切换文件,Cmd+D 来选择相同的内容。每年 400 多显得很贵,RubyMine 熟手能指教一下它的优点吗?

我开头用 Emacs 做过 Ruby 开发,后面团队作战的时候用的 Rubymine,现在再也回不去了。个人觉得有如下优点:

  1. 便于团队作战、协作。感觉软件开发并非所有时候都是将个人英雄主义,Pair 之类的,武器肯定得一样才行。
  2. 重构的支持,对于一些常见的重构手法有直接的支持。这时肯定有些小伙伴说文本编辑器也可以做,我就不争论了,用了才知道。
  3. 语法支持,用 Rubymine 完全不用担心语法错误的,谁能没有笔误的时候;
  4. 文件检索支持,项目大了,文本编辑器对文件管理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参考:一个很有借鉴价值的编程故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