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osx 10.7.3 安裝 rails 問題

mepine · 2012年04月24日 · 最后由 mepine 回复于 2012年04月24日 · 2862 次阅读

各位好,我是新手,第一次裝 rails,而且之前沒看到本站教的 rvm 裝 rails 的方法,就按照 rails.org 上的 gem 直接裝了。出現了一些煩人的 dependencies 問題,請各位出手相助!

緣由:

  • 我是用 brew 裝的 ruby,1.9.3p125
  • 然後裝了 gem,1.8.21
  • 然後試圖用 gem 裝 rails,得到說需要很多 dependencies。
    • 搜了一些安裝發現大家很少有這種情況。我暗暗感覺有點不對勁。試了 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 也不行,還是提示說有那些 dependencies。
  • 然後我就挨個裝,但是裝到 actionpack,提示說它需要 sprockets (~> 2.1.2),然後我裝 了 sprockets,默認的版本已經是 2.4.0,我以爲反正大於 2.1.2 應該沒問題結果 actionpack 始終就是裝不上始終不認 sprockets 2.4.0。我 uninstall 了 sprockets 但是也裝不上得到 ERROR: Possible alternatives: sprockets,不知是不是我 uninstall 沒完全。
  • 所以我現在就卡在這裏了…

請問:

  • 上面的過程是哪兒不對了?是它確實需要 2.1.2 還是這個 actionpack 自己有問題?
  • 我現在換用本站給的指導還來得及嗎?因爲以前裝 python 裝了好幾個版本裝怕了…但是說實話我看到本站的安裝指導裏也是用 gem 裝 rails,恐怕也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 不過我看到 heroku 上用的是 1.9.2 我也換成 1.9.2 吧,不知 ruby 裏有沒有像 gae 給提供的那種 python 版本管理的工具?
  • 另外我遇到的這些問題是不是跟我裝的是 ruby 1.9.3 有關?

謝謝大家賜教!

可以参照本站 wiki 里的如何快速正确的安装 Ruby, Rails 运行环境,以及 xdite 写的Rails on Mac Best Practices看看,上面有提到可以透过叫做rvm的 ruby 版本管理工具管理所安装的版本

用 brew 把 ruby 卸了,用 rvm 装。

@ywjno 多謝提供 xdite 那篇文章,我纔知道 rvm 就是版本管理工具… 建議本站 wiki 那篇也講清楚

@AlphaLiu 請問用 brew 卸載 ruby 之後如何把系統的 ruby 掛上?我現在在 terminal 裏打 ruby 就一直沒反應,但是 which ruby 的話就顯示的是 /usr/bin/ruby 沒錯 我有強迫症,力求每一步都不留垃圾不好意思…

#4 楼 @mepine 只要/usr/bin/ruby 有存在就会恢复啊。你把终端关了重开就应该可以的了

#5 楼 @AlphaLiu 是有,但是跑不起來了…不知爲何… 我先試試 rvm 吧

各位,使用 rvm 我已經成功安裝了 ruby 和 rails。但是之前我遇到的問題也許和我安裝了 xcode 4.3.2 有關。所以我按照此文的方法安裝好了輔助工具比如 gcc: http://jfire.io/blog/2012/03/02/xcode-4-dot-3-homebrew-and-ruby/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