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问 ubuntu 系统如何快速恢复和还原

jack8848 · 2015年10月09日 · 最后由 lb563 回复于 2015年10月09日 · 10525 次阅读

我在电脑上安装了 ubuntu 系统,用一段时间后,在里面安装了好多软件好多包,觉得系统不干净了,无法继续测新东西了。如果不重装的话,如何才能快速的恢复到刚安装时的干净系统状态。有这样的功能或工具吗,类似于 windows 中的系统还原点,或 ghost 一键还原工具,打包安装好的 ubuntu 然后还原的。virtralbox 中倒是有镜像备份功能,可是我觉得用虚拟机装 ubuntu 用桌面或命令行输入呢,总感觉别扭不真实没有真机感觉。

顺便说下,ubuntu 上的应用生态工具链,怎么这么少啊,比 windows 差远了。

ghost 也可以打包 ubuntu 分区然后支持还原吗。

archlinux 可以,优奔图不熟。可以把系统分成两个区,一个区装系统,另一个挂载到/home,这样重装不影响自己的文件。

记得《鸟哥的 Linux 私房菜》还是哪里说过,linux 的文件就是文件,系统文件也是文件,备份系统就是备份文件,好像可以直接把系统 tar 打包,然后还原即可。 本人没有尝试过,不知道行不行。当然和分区还是有些关系。

1: 用 vbox 安装一个最小的 (你认为最干净的系统) 然后把这个系统克隆。在新克隆的系统中安装你自己的环境

2: 用 docker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