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如何评估或计算某些 Redis 数据的内存占用量?

jasonliu · 2015年10月08日 · 最后由 lutaoact 回复于 2017年04月19日 · 10654 次阅读

我搭建了一个中心服,不同服务器的数据都会发送到中心服进行计算和存储,主要是用于全服排行这样的需求,为了满足实时性和高效性,我采用了 redis,大量使用了哈希和有序集合这样的数据结构去存储用户的数据,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我如何去有效评估内存的使用量,从而合理设置内存大小,避免数据量过大导致内存溢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相关的实战经验,若能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 redis-cli
 127.0.0.1:6379> info

楼主可以用这个生成内存使用情况报告redis-red-tools

@ruby_sky 因为其他功能也有使用到 redis,所以存在各种 redis 的数据结构,我只想知道我所用到的这部分的内存使用,info 的信息会不会太过笼统?

#3 楼 @jasonliu 开不同的实例?

redis-rdb-tools 可以做比较细致的分析,不是非常精准,但基本能满足你的估算要求,可以试试,是个很好的工具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