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Rails 4.2.x 项目 CSS 载入问题

sunajiu · 2015年08月04日 · 最后由 cqcn1991 回复于 2015年08月06日 · 1862 次阅读

大家好,我是一个 Rails 新手,也是 Ruby China 的新手,今天做练习时遇到了问题,没有详细了解 Ruby China 版规就来发问,如有不妥请见谅。

问题 1:

在 app/assets/stylesheet 下的所有 css 文件都会载入到 erb 文件而无需在 erb 文件中显示 stylesheet_link_tag(或 link),而在 app/assets/stylesheet 下新建目录如 common 添加的 css 文件则需在 config/assets.rb 中 precompile,然后该 css 文件也会被自动在 erb 编译时添加在 html 页面。所以,rails 中的 erb 页面无法制定只载入哪个 css 文件,对吗?

问题 2:

由于以前没有做过 web 项目,所以我对很多东西都没有思路,我想实现个页面上面的菜单,就像 Ruby China 上方的“社区 Wiki 招聘 推文 酷站”这样的一个导航,Rails 里可以通过 render partial 来实现,但是具体到细节会有很多疑惑,比如上方的导航栏是不是只应该是个 div 还是要放到

标签中或者是怎样?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模式可以借鉴?

问题 3:

Ruby China 的帖子可以站内搜索吗?这样可以方便借鉴以前帖子的经验。我等会儿再详细了解下 Ruby China 吧。 A: 在页面右上角发现搜索功能了 (放大镜图标)

谢谢。

你可以看下 Assets pipeline 的内容,就明白这些了。

#1 楼 @kgen 谢谢,对我很有帮助,找到了相关文章:http://guides.ruby-china.org/asset_pipeline.html

render partial 只是抽象了出来,你也可以不抽象出来 就直接写成 div 下面加链接呗~

ruby-china 导航的源码在这里

这里也有很容易做出来的漂亮导航,需要用到 Bootstrap 框架。

#4 楼 @night_7th 谢谢,再次看到 Bootstrap 了,有空去了解下。

#6 楼 @sunajiu bootstrap 就是我这种 demo 党的衣食父母…比如 Productchase.coding.io,全部都是 bootstrap...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