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最近使用微信支付,遇到个超时的奇怪的问题。太头疼了。

woooooojianjie · 2015年08月03日 · 最后由 woooooojianjie 回复于 2015年08月04日 · 4300 次阅读

最近做 app 开发,添加了微信与支付宝的支付功能。都是用的第三方 gem 进行封装。使用还算良好。

但是微信支付有个头疼的问题,微信支付用的是 # https://github.com/jasl/wx_pay 这个插件。

在调用 WxPay::Service.invoke_unifiedorder params 进行与微信的远程服务调用时,偶尔会发生超时不返回数据的情况。检查了很久也没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在 rails c 中直接调用也能复现,时好时坏。可以排除服务器访问 url 的联通问题。

重启 rails 环境的情况下,能暂时解决问题,但是还是不能彻底避免。

有没有人有相同的经历,大家一起探讨下。

这样的问题没遇到过,有没有具体点代码提供看看

曾经有过类似经历,用阿里云主机的,改一下系统 DNS 就不再出现了,你参考一下这个方法 截图是当时发的工单记录

#2 楼 @hungyuhei 修改了,看下效果。thanks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