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Vim visual 模式下进行多个 block 的同时选取?

shangrenzhidao · 2015年08月03日 · 最后由 xgley 回复于 2015年08月05日 · 2217 次阅读

比如,我想同时选取多个段落,该如何做?

shift + v 按整块选择,如下图所示

ctrl + v 按移动的范围选择,如下图所示

楼主可以动手看下效果

#1 楼 @luolinae86 我的意思是:选择 5, 6 行,跳过 78 行,选择 10 行,如何做?

@shangrenzhidao 通常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处理:

5gg
shfit+v+6gg
y
p
10gg
y
p

也就是说,分两次选择和拷贝,而不是一次性搞定

#3 楼 @luolinae86 谢谢,不知道有没有我期待的方法来一次选择然后拷贝,否则还有切换两次。

这类情况,正统的 VIM 解法是使用 register。如果选块数量较多,操作有规律性,可以看下能不能用宏。如果楼主特别需要多重选区的功能,只有搜下看有没有插件解决问题了。

有个类似的 plugin, vim-multiple-cursors\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