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Docker and Kubernetes 技术沙龙

jerry_hqg · 2015年07月08日 · 2494 次阅读

沙龙介绍:

以 Docker 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持续火热,也使得容器技术生态圈像 Mesos, CoreOS, Kubernetes,Swarm,Rocket 等大热,甚至连 CloudFoundry,Openstack 也不甘心被抢了风头,以及致力于要结合虚拟机和 Container 两者的优势的 Hyper 也开始火热起来。Kubernetes 将于 7 月 21 号正式发布 1.0 版本的消息,也将对容器生态圈产生重大意义。

TenxCloud 时速云作为国内最早将 Mesos,Kubernetes 等应用于容器云平台的创业公司之一。我们诚挚邀请对容器技术的感兴趣的开发者们参加此次 meetup,本次 meetup 联合了腾讯云,Hyper,搜狗和数人科技,在北京为开发者们带来一场技术的狂欢!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5 年 7 月 19 日(周日)13:00 - 17:30 活动地点:北京海淀大街 34 号海置创投大厦 6 层(36kr)

13:00-13:30 签到

13:30-14:10 容器在社交网络技术运营的应用 腾讯云 - 孙亮

14:10-14:50 Hyper:用虚拟机作为 Pod 的边界 Hyper - 王旭

14:50-15:30 Kubernetes 分布式容器集群管理的利器 TenxCloud - 杨乐

15:30-15:40 茶歇

15:40-16:20 把 Docker 打造成虚机 搜狗 - 裴彤

16:20-17:00 微服务实践:构建分布式爬虫系统 数人科技 - 谢乐冰

17:00-17:30 Q&A

讲师介绍及 topic 简介:

孙亮:腾讯互联网基础服务运维负责人,从事互联网技术运营 10 年。专注于资源调度、公共组件运维。 Topic 简介:在海量社交网络运营环境中,挖掘出适用于容器和镜像技术的场景,满足互联网业务的快速迭代和复杂发布。

王旭:Hyper 联合创始人&CTO,曾在盛大云和中国移动研究院进行云计算相关开发和运维,也是《Cassandra 权威指南》一书的译者。 Topic 简介:Pod 是 K8s 调度的基本单位,也是一个逻辑实体,而 Hyper 为这个逻辑实体添加了一个“物理”边界,使得同一台主机上的不同 Pod 可以服务不同用户,这样使用 kubernetes 提供公有云服务就不再需要一个额外的 IaaS 层来提供多租户隔离了。

杨乐:时速云联合创始人,主要负责时速云产品基础架构、研发和产品安全等工作 Topic 简介:Kubernetes 将于 7 月 21 日发布 1.0 版本,对容器生态圈具有重大意义。topic 将介绍 kubernetes 的轻量化、模块化、弹性伸缩等特征,以及在服务发现、虚拟网络等方面的优势。

裴彤:搜狗应用云平台高级工程师,做过系统运维、kvm 虚机平台运维开发,cmdb,现在在拿 docker 搞应用云平台。 Topic 简介:很多公司已经使用物理机和 vm 很多年,以机器为粒度做运维,积累了很多运维工具和平台。弊端很明显,但又难以一下子切换到 docker 推崇的微服务架构。既想平滑兼容既有平台,又想充分利用 docker 的好处,how to?于是就有了我们的尝试:把 docker 改造成虚机的样子。

谢乐冰:数人科技 COO,毕业于柏林工业大学,多年电信运营商行业 (HP) 和云计算创业公司经验。 Topic 简介:展示如何用正确地姿势来构建分布式环境下的应用,帮助大家将传统架构应用上云。

感谢以下社区的大力支持: SegmentFault DockOne

报名方式: 本次技术沙龙采用报名制,全程免费,前 100 名签到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请在 http://www.mikecrm.com/f.php?t=AJP9Z5 正确填写即可报名。在沙龙前我们会发送提醒邮件,请您注意查收。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