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合理的统计 Model 中字段的数据

qingxp9 · 2015年06月05日 · 最后由 qingxp9 回复于 2015年06月05日 · 2242 次阅读

在做一个内网的设备搜索引擎,功能大概是: 定时扫描内网 IP 段,根据 Banner 数据分析整理后储存到 mongodb,elasticsearch 提供搜索。 只有一个 Website model,含有:port,:os,:http_server 等字段。 Web 页面:搜索关键词,经过 ES 查询返回相关结果。

问题: 我想在侧边栏展示一下统计数据。比如,http_server 字段,它可能会是 nginx、apache 或者其他等等 最后排序显示出来,像这样: 我该怎样合理设计来统计这些信息呢?

我现在有两个想法, 1.维护一个关键词列表,通过定时任务使用 es 查询关键词的数量存入 redis,最后排序显示出来 2.建立 http_server model 与 Website 一对多的关系。但因为我还会储存 http_server 的版本信息等其他东西,每一组对应关系弄一个模型好像就复杂了。

请教一下大家。

两只手就数出来的,,还要什么 mongodb ES Redis..

#1 楼 @hooopo 用作企业内网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