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数据库连接池的疑问

ibugs · 2015年03月23日 · 最后由 ibugs 回复于 2015年03月23日 · 3392 次阅读

数据库连接池是一种昂贵的资源,创建和销毁都需要时间和资源。 所以通常设置数据库连接池最小连接,最大连接,用来缓存这种昂贵的资源。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当前,我有个应用,设置最小连接 10,最大连接 20 但系统中有每分钟的 100w pv,并且其中有大量的读写操作。

通常是怎样解决这种问题?

1、只有一台服务器,增大数据库连接?(如,将最小连接调教到 30,最大连接调教到 50) 2、增加服务器,使用 Nginx 代理?(每个服务器,最小连接为 10,最大连接为 20) 3、数据库连接池不够,是否是增加服务器的重要指标? 4、通常如何设定一台服务器合适的数据库连接呢? 5、实践中是否还有其他解决方案么?

虚心请教各位大神。

提的问题逻辑很差 1、先按每分钟 100W 请求来算吧,不能说 pv 吧,pv 和请求是不一样的,那么每秒吞吐量在 1.7W/s,去掉静态资源请求,一般 rails 应用保持在 500-1000/s 就不错了,先测试你的单服务器每秒的吞吐量,同时得出需要多少机器支撑 2、服务器数据库连接池计算,有最大连接设置,就得按每个应用最大连接来计算了,最大连接数应用个数服务器数量=数据库最大连接数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