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判断浏览器的类型

QueXuQ · 2015年03月01日 · 最后由 QueXuQ 回复于 2015年03月02日 · 2869 次阅读

大家都是使用什么方式去判断浏览器的类型呢?比较旧的浏览器显示提醒他们下载新的浏览器访问效果会更好。

以前我是用 js 判断,但是好像或多或少会有问题,打算用 rails 来做,不知道大家都是用什么方式的?

用 JS 和 Rails 在判断方式上是一样的吧 就是看 user agent 吧 但是用 JS 还有个额外的好处就是可以判断一个浏览器是否确实具备了某一个功能,而不是仅仅根据浏览器名字来猜测,所以判断会更准确。

@iBachue 用 Rails Gem 会非常简单,楼主可尝试使用 browser Gem

Just add it to the Gemfile.

gem "browser"
This adds a helper method called browser, that inspects your current user agent.
<% if browser.ie6? %>
  <p class="disclaimer">You're running an older IE version. Please update it!</p>
<% end %>

#2 楼 @lyfi2003 我记得这个 gem 在一些移动设备浏览器的判断上不是很准确。当然,就是因为 User Agent 没有及时更新啦。

其实还有很多浏览器不广为人知呢,楼主准备怎么处理?

如果发现不是你支持的几款浏览器,就跳出来抱怨。

通过 js 来做吧? document.userAgent?

#2 楼 @lyfi2003 谢谢。目前确实考虑 browser 来做。如果没有特别大的问题,估计就用它了。

#4 楼 @iBachue 其实不多人知道的导没有关系,关键是处理 ie6,7,8 的事情。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