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sinatra 是否可以给手机 App 提供 RESTful api

bupo · 2015年02月28日 · 最后由 darkbaby123 回复于 2015年03月01日 · 3140 次阅读

没开发过后台程序,正在写一个 app,需要从后端获取数据,数据需要人工编辑录入,需要有后台管理端录入数据库,通过 api 提供给 app 请求。请教 sinatra 是否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当然可以。

https://ruby-china.org/topics/24369 正好这篇帖子里面列举了 Ruby 中写 API 的几个框架。

API 的事情还是 Grape 最好

感谢楼上两位,我看看 Grape 和 sinatra 对比看看~

@lyfi2003 你给的连接有问题?主题是“祝福 Ruby China 越来越好,简单的贺卡一枚”

估计你有少量页面 Rails+activerecord serializer+apipie(doc) 目前在用。 你可以 sinatra+grape+swagger(doc) 也不错 或者新武器 lina by 楼上 https://ruby-china.org/topics/24369

需要有后台人工操作,说明至少有基本的 CRUD,而且需要 web page。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 Rails。API 方面用 Rails 自带的 jbuilder 返回 JSON 就行。

但如果你需要认真设计 API,相比用什么 web 框架,其实你需要的是:

  1. 一个构建 JSON 的 gem。
  2. 一个 JSON API 标准。

对于前者,几个不错的 gem 是 RABLActiveModel::SerializersRoar

对于后者,JSON APIHALCollection+JSON 等都是可以考虑的设计。或者你可以参考某一个写自己的设计。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