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搞前端开发,平时要打开 3 个以上浏览器么?

mogodb · 2015年01月24日 · 最后由 mogodb 回复于 2015年01月25日 · 2063 次阅读

今天调一个效果,上 Chrome, ff 和 ie 的 有点折腾,呵呵

两种路数。

Chrome 和 Firefox 在 CSS 上的差异不会太大,有一些老路数有经验之后就心里有底了,所以开发时只用一个就好。到了一定的时候打开两个对比一下就可以,有问题调整起来也很快。而 IE 则要看你的目标版本底线是啥。如果是 9 以上,绝大多数不兼容都是好改的,所以可以定期来做兼容性调试。而对于更低的版本,很多兼容性问题是要以牺牲语义化标签结构和 CSS Hack 来解决的,因此我会使用别的方式写 CSS,比如 IE 注释单独引入样式,或者 IE 专用样式命名空间等等。

比如说像我常年在 Mac 上开发前端,IE 我压根就没开过,全部以 Chrome 为主力,然后其他浏览器分阶段对比。发到测试服务器之后,我让测试以 IE 为主力浏览器去测,然后提交 issue 我来调整就是了。

第二种路数高大上一些,可以使用测试兼容性的云服务,比如 BrowserStack,即时给你反馈不同客户端/浏览器/版本下的页面表现,因为它运行在云端的虚拟机里,你可以只开一个浏览器直接在虚拟机窗口里调试。不过这种方法也有缺点,一是要钱,二是网速慢调起来也费劲。

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你的 CSS 水平,经验丰富的开始写的时候就非常规范,非常有针对性,使用的方法/技巧都是久经考验的,可能会存在什么兼容性问题心里有数,这样的话脱离 IE 也不是什么难事。

#1 楼 @nightire 找了几本 css 厚书,啃不动,宁愿去围观主播:(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