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果有很多图文混排的文章作种子数据

chairy11 · 2015年01月16日 · 最后由 hooooopo 回复于 2015年01月17日 · 1861 次阅读

问题

如果有很多图文混排的文章作种子数据,应该怎么处理?

我现在是写在 db/seed.rb 里面,手写的 html 放进去,但我觉得正常人都做不出这事,好长好长的文件…… 那大家怎么做的? 我想到的:

  1. 手动通过后台 CRUD 页面,保存到 development 中的 mysql 数据库后,下次用.sql 文件导入,但我感觉好像这方法也很别扭。
  2. CRUD 搞定后,我通过源代码,再复制到.txt 之类的文件中,再在 db/seed.rb 中读取……

貌似都不好…… 大家会怎么做?

這個事情我也沒幹過,不過設想的話,我會把那些 html 文件放在一個目錄裡,然後寫個讀取 html 文件用的小方法,在 seed.rb 裡面引用這個方法讀那些 html 文件

网页端如果有,可以爬虫

#1 楼 @blacktulip 听起来很高端的样子,我想想哈……

#2 楼 @flowerwrong 其实内容也是我建的,不是在网上扒的。因为可能现在 development 在我本机,demo 放在一个机子上,正式部署又放在另一个机子上,所以想要把这些内容弄成 seed...

#3 楼 @chairy11

也不一定要寫成方法,其實也是一句而已。

比方說你放在 db/html_source_files/example.html

然後你在 seed.rb 裡面用

Item.create!(name: "blahblah",
             content: File.read('./html_source_files/example.html'))

這樣咯 我是隨便寫的未經測試,就那麼個意思,路徑什麼的不一定寫對了,你試試看行不行。

mysqldump mysqlimport cp -r

而且你說的「手动通过后台 CRUD 页面」「CRUD 搞定后」我都看不懂是什麼意思...

#7 楼 @blacktulip 哈哈,因为我后台已经写好了,我就在后台从 new 页面创建这些文章啊……

#5 楼 @blacktulip 哦,好啊,谢谢:),哈哈

seed dump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