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vim 如何让 shell 的命令显示在底部的 buffer 里?

zztczcx · 2015年01月14日 · 最后由 zztczcx 回复于 2015年01月18日 · 4633 次阅读

vim 可以 用:!wc % 这样去运行外部命令。但是结果是输出到 terminal 的。然后 type enter 在回到 vim 我想知道,有没有办法能直接在 vim 底部输出,而不用这样跳来跳去的。

:read !wc % 直接把结果读到当前 buffer 里。

#1 楼 @yesmeck 学了一招,感谢。

#1 楼 @yesmeck 我不想让输出影响我的当前 buffer。例如我只是想运行一下我 buffer 的内容,把结果输出到底部,而不是,打印到文件里。

有一个 VimShell 插件,感觉跟 Emacs 中的 shell 类似,不知道是不是楼主想要的。 https://github.com/Shougo/vimshell.vim

#7 楼 @wosuopu 多谢。shougo 果然是写了很多 vim 插件啊。我其实想要的是这样的东西: 很多语言的插件都是提供 run 功能的。例如 vim-go, :GoRun 就可以运行当前的文件,但结果的输出是打印到 shell 上的,然后你 type enter 在回到 vim。我在想有没有办法能不跳出去,直接显示在 vim 的下面而已。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