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如何删除一个 rails 项目下 Gemfile 安装的 gem

lazybios · 2014年12月25日 · 最后由 lazybios 回复于 2014年12月26日 · 5059 次阅读

RT,使用 rails 不久,还在熟悉中~ 遇到一个问题,比如'foundation-rails',通过添加gem 'foundation-rails'到 gemfile 中,然后bundle安装的 gem,如何卸载?另外如果执行了rails g foundation:install修改了好多 js 和 css 的引用,如何恢复,难道只能手动?

前者 你时候用 gem list查看你安装的 gem,用 gem unstall foundation-rails ,来卸载。 或者在 gemfile 中去掉,gem 'foundation-rails' 这一行,在 rails 中就可以不引用这个 gem 了。

后者,看了一下这个 gem 的信息,你只能手动去掉。重要的是,你应该使用 git,来进行版本控制。

  1. 不用考虑卸载,只要 Gemfile 未声明就可以了。
  2. 使用 git reset HEAD --hard 来清除除了已经提交的所有修改。

append 两个文件 修改一个文件 新增一个文件

@awking @lyfi2003 确实用 git 就能很好的控制改动了 每次 commit 的跨度太大了 所以回滚的成本比较大 下次小碎步往前挪 一个小功能一个小版本 感谢~

@ken 手动改起来有点繁琐 决定小碎步的的 commit 这样回滚起来比较灵活 感谢回复 😄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