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 spree 跟 ecommerce 的一些疑惑

luffycn · 2014年12月14日 · 最后由 liwei78 回复于 2014年12月15日 · 3454 次阅读

一直以来对 ecommerce 的理解就是一个产品列表 + 一个支付系统

为何 spree 或者其它的同类系统比如 magento,会如此的复杂了,业务逻辑如此之多

spree 其实把电商系统简化了很多,只专注通用功能。

大概了解了下其源码,确实是不算是太复杂

不知道 支付宝 跟 spree 结合是否能很容易的集成起来

真正做起来的电商,业务逻辑是非常复杂的,远不止 产品列表 + 一个支付系统 这么简单。 你可以从一个简单的电商开始,慢慢运营,就知道最终会变成多么复杂的系统了,也就会理解为什么你说的这些电商系统都比你想得复杂。 动手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kgen 如果是很复杂的业务,应该不适合用 spree 做二次开发吧?还是自主开发的比较适合吧?

#4 楼 @luffycn 绝大部分时候,如果你确定要长期维护的复杂电商业务,自主开发都比二次开发 Spree 好一些。Spree 比较适合标准型的简单电商业务,快速开始试错。

其实国内常提的 ecommerce(电子商务)主要是指 E-tail(电子零售),很多开源电商系统,比如 spree 和 magento,都是解决网上零售问题的,而且确实如 @hooooopo 说的,它们都是解决了一部分,对小商家够用。

但对那些规模大的商家,那些开源的系统功能不够用,此外,还需要各种系统集成起来,才能高效运转零售业务。

赞同@kgen,建议自己开发。Spree 比较适合标准的欧美电商业务。国内嘛,还是自己开发吧。

电商三大块,销售,财务,库存,打通这三大块就是一个很好的电商平台了。当然也可专做一块,比如 openerp 做财务,shipstation 做物流,shopify 做销售。 自己开发,除了上面提到的三大块,其他附加功能越来越繁琐,感觉不是在开发程序,而是在想方设法的满足需求。 如果是国际间销售,还得考虑币种和税率等问题,信用卡支付结算等诸多问题,这时候倒真不如只做一件事,把它做好。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