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命令行中新建 Github 远程仓库

qingxp9 · 2014年12月13日 · 最后由 fuchao2012 回复于 2016年10月06日 · 4832 次阅读

以往我们在 githubs 上面新建一个远程仓库需要这样几个步骤:

  • 打开浏览器登录 github
  • 点击右上角的加号,点击 New repository
  • 输入 Repository name,点击 Create repository

这样就需要用到鼠标通过浏览器进行添加,熟悉用 vim 的朋友应该有体会写着代码突然换用鼠标操作的模式是有点难受的。于是我就真的十分难受, 没有鼠标就真的没法新建远程仓库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我翻到了 Github Repository API ,上面说只需要认证用户发一个 POST 就可以新建,于是使用 curl 构造 POST:

curl -u 'username' https://api.github.com/user/repos -d '{"name":"RepoName"}'

其中,username 是你的用户名,RepoName 是你想命名的仓库名。这条命令执行后输入密码就创建成功了,会有仓库相关信息的回显。 接着,就可以添加远程仓库并 Push:

git remote add origin [email protected]:username/RepoName.git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试试吧。

博客原文:create-a-remote-repo-on-github-from-the-cli

其实你应该用 https://hub.github.com/ 人 Github 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

nightire 正解。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