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公司目前部署在 Heroku 上,接下来想要更照顾内地 traffic,考虑换服务器,求教建议

anonj · 2014年11月20日 · 最后由 zzz6519003 回复于 2020年03月09日 · 3051 次阅读

不好意思对内地这方面状况不熟,如果显得小白了请各位多多包涵。

公司在香港,用 Heroku 部署的 Rails。现在公司想要多照顾内地市场,考虑是否换服务器(Heroku 在内地基本不可用)。现在我们的想法基本如下:

  1. 有人建议说 LINODE(东京服务器)在内地用得流畅。不过我们有个 concern 就是 LINODE 似乎价格比较高?

  2. DigitalOcean 在新加坡设了个 Data Center,价格也便宜。想请问一下各位 DigitalOcean 在内地的访问体验如何。我之前在 DigitalOcean 新加坡服务器上搭了一个 App,有身处内地的人说偶尔会连不上去。还有就是 DigitalOcean 似乎并没有像 Heroku 一样提供全方位的 add-on 支持?

  3. 老板觉得 IBM 的 Softlayer 在香港建了个 Data Center,也配套比较全面,似乎可以考虑。我对 Softlayer 不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经验可供借鉴。

  4. Rackspace,也是在香港有 Data Center

想请问一下各位,内地 Rails 部署大家一般是怎么做的。有没有一种类似于 common practice 的东西。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其实并不是很明白 Heroku 这些服务在香港用起来很流畅,在内地就很慢的原因。以及为何东京的 LINODE 就会明显快。纯粹是地理原因么,还是说内地的 routing 设置比较不同,还是说有其它方面。我们不敢确定是否换一个在香港/新加坡的服务器就可以带来明显的速度提升,还是说另有讲究。

先谢过了!

深圳免备黑机房

#1 楼 @zjtxqjj 那国外访问速度如何

@anonj

  1. Linode.com 服务器最便宜的 10 美金一个月。服务很稳定。
  2. DC 的新加坡机房没有使用过哈~ 考虑 DC 新加坡,也可再增加一个候选,可以考虑 vultr.com (带尾巴) 3,4 Softlayer, Rackspace 都算很稳定的服务提供商,但是相比 Linode , 这两家才是真的贵。

在任何服务器上部署 Rails 都应该差不多吧~ 论坛里面有一个 wiki 可参考

因为在大陆有 weird things , Heroku 被照顾到了~

如果要优化大陆速度,将服务部署在大陆肯定是最好的,不过需要域名备案

heroku 配好 DNS,内地访问无压力啊

#5 楼 @badboy 愿闻其详 有简单讲解的网址链接之类的么

linode 日本服务器欢迎你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