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推荐一个监控进程情况的库(不是框架)?

spacewander · 2014年11月20日 · 最后由 spacewander 回复于 2014年11月21日 · 2107 次阅读

在写一个工具,其中需要实现监控指定进程的功能。 看过了godeye,感觉这些是框架,对于我的需求太过于复杂。

所以现在来问了,求推荐一个监控进程情况的库,具有以下四个功能:

  1. 返回当前所有的进程(类似于 ps -A)
  2. 判断指定 pid/进程名的进程是否正在运行
  3. 监控指定 pid/进程名的进程,当它被创建或结束时,发送一个消息。
  4. 返回指定 pid/进程名的进程的运行时间

对于适用平台方面,仅需要满足 Linux 即可。

append: 为了安装方便,希望是 ruby gem。

ps 满足 1,2,3,4 😄

#1 楼 @allenwei #2 楼 @gihnius 呃,看来我得补充一条……为了安装方便,最好是 ruby gem,那样就无需要求手动安装其他依赖…… 另外 ps 不能满足条件 3,而且需要自己处理 ps 的 stdout,工程量也不小,如果有第三方库那就再好不过了。

逛了一圈,没找到满足心意的。只好自己动手写了。1 2 4 可以配合 ps 实现,第 3 条打算用/proc 结合 inotify(有个叫 guard 的 gem 实现了相关功能)试一下看看能不能行。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