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这个是内存泄露么?两个页面,占用 2G 内存

lawrence · 2014年11月13日 · 最后由 lip 回复于 2014年12月08日 · 2559 次阅读

吓屎了

怎么会这样? jquery 中不断生成 DOM 节点,remove 之后,不会释放内存么?

打开 Chrome 的任务管理器,先确认一下所有的 tabs plugins 等等,看看是哪个异常。

#2 楼 @nightire 微博页面要 400M 内存,是不是太夸张了?

#3 楼 @lawrence 这要看情况。有些页面就是很占内存(因为使用的第三方库或是页面优化的问题)。至于你这个页面,微博是吧?我开了一个,初始在 260 M+,连续滚了好多屏,提升的幅度也很小,貌似优化的还算 OK。你是怎么涨到 400M 的,不妨开一个新的,然后把任务管理器方旁边跟踪一下。先确认大幅上涨的点,然后可以用开发者工具来抓 Profile,这样才能准确定位到具体的代码。

#4 楼 @nightire 开着放几个小时不动,内存就上去了... 有点像内存泄露,呵呵

浏览器内存泄露究其原因,是因为 js 引擎 gc 机制问题。 所以内存泄露只可能出现在 ie8-的浏览器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