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用了 Ruby、Ruby on Rails 之后,就不想再用 Java 了?

string2020 · 2014年10月16日 · 最后由 ywjno 回复于 2014年10月16日 · 3001 次阅读

用了 ruby、ruby on rails 之后,就不想再用 java 了?

请问,再互联网项目里面,

哪些部分适合用ruby,哪些部分适合用java?

ruby 就够了

如果你是做外包的按工时算工资,那么用 java,哈哈; 如果你是刚创业的,那么用 ruby

以上话语别当真

java 场景

  1. 公司的技术沉淀,像淘宝/google 这种大量依赖 java 的,换 ruby 肯定不大可能
  2. java 是静态语言,更容易生产出规范性的代码
  3. java 企业级应用开发的轮子丰富,甩 ruby9 条街
  4. ruby 适合小规模或者单干型,甚至在多人开发上比不上 python
  5. 开发效率:小项目的开发 ruby>python>java,大项目 java>python>ruby
  6. 运行效率上,java>python>=ruby

twitter 把主语言从 ruby 换到 scala,我感觉这是一家技术叛逆的公司,无论 ruby 还是 scala 都是不适合大型团队协作型项目。

我钟爱 ruby 于 2014-10-16 早 11.32

假如说,一个大的项目(互联网项目)按模块划分,请问,哪些模块适合java做,哪些适合ruby做?

#4 楼 @string2020 客户端 Android 适合 Java 做。

#3 楼 @flowerwrong 如果是新项目,互联网的项目 你怎么定 什么情况用java,什么情况用ruby?

#6 楼 @string2020 大的项目(互联网项目)按模块划分,肯定 java 方便点,SOA 架构,java 成熟度没的说。你可以看看淘宝的架构体系。我最近也研究。

#7 楼 @flowerwrong ruby 也是各种 gem,代码方便快捷,开发速度快

#8 楼 @string2020 比如说全文检索,一般都用基于 lucene 的,至于是 solr 还是 el 看需要了,折腾 java 快还是 ruby 快?日志分析,大数据吧,不管 hadoop 还是 storm,java 快还是 ruby 快?服务器集群 node 管理,大数据储存数据库 hbase,消息系统等等,当然不一定会用到,但是如果你未来有这方便的业务拓展。那 java 还是完胜。当然你可以用 java 来做服务 provider,rails 做前端。

如果要我选,我只能说,哪个赚钱多就用哪个

另,LZ 你不觉得全角字母很蛋疼吗?

单单从输出 excel 文件来看还是 java 的 POI 厉害,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