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微搜索—专注提供站内搜索服务

yandy · 2014年09月22日 · 最后由 inferjay 回复于 2017年03月16日 · 4922 次阅读

微搜索是什么

大家建站的时候,到了搜索这一步,会不会很头疼呢?

做站内搜索的时候,可以使用 Google 或百度的站内搜索,或者干脆自己写 (自己搭)。但是 Google 和百度的体验显然不大好,自己写又很麻烦 (要学习,要优化还要运维),这时候使用第三方的搜索引擎就很方便了。

微搜索是托管的服务。最少只需要 3 步,就可以给自己的网站添加上搜索功能了:

  1. 创建搜索引擎
  2. 添加域名
  3. 安装

嗯,是不是很简单?

微搜索还有什么

除此之外,微搜索还提供基于 API 的高级用法 (包括索引,搜索,分析统计等) 与可视化的数据分析界面。

主要特性有:

  • 全文搜索,实时索引(包括对中文的优化)
  • 即输即搜,自动补全
  • 搜索分析与可视化
  • 快速,稳定,弹性

详细请参见微搜索特性

为什么要做微搜索

我们是一个不大的团队,目前只有八个人。现在的每个人都是程序员,连行政都会参与 coding。因此,我们创业的理念就是:让开发者的工作更简单!

在之前的项目中,我们都碰到了"要提供搜索功能"的问题,用过 ElasticSearch。直到我们渐渐意识到,像这样的工作,就跟"服务监控","长连接推送","发邮件"等等一样,如果能有专门的团队提供服务,由他们去调试,去优化,去运维,而我们只要专注自己的产品核心的开发,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于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微搜索"这样一个项目。

欢迎试用

目前微搜索还处于内测阶段,需要注册码才能注册试用。想体验的朋友可以使用如下注册码:

c5b8f5e67291

招贤纳士

此外,如果你对我们团队,对我们做的事情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我们长期 招募靠谱开发者

同时我们也 招募美少女

已有案例:

欢迎体验

看好,而且我们也已经开始用了。 http://baozouribao.com

swiftype就是做站内搜索的

#2 楼 @rivid 恩,不过我们对中文有更多优化,而且对于搜索速度,国外的服务,总不能保证

静态博客也是可以的吗? 原理是什么?我告诉你域名,你来爬是吗

#1 楼 @iamzhangdabei 搜索出来的东西然后点击进去如http://baozouribao.com/articles/1460582?page=1 这个就没有样式了。

#4 楼 @lufeihaidao 恩,静态博客可以的,是通过爬虫实现的

顶。前两年有一个类似的叫做 indextank 的创业公司,被某大公司收购,现在访问域名发现已经变成 searchify 了。还有 heroku addon 有不少托管的搜索解决方案。不过我看你们做得更加彻底:只要输入域名就能完成索引,其它的类似方案应该没有这么自动化。还有就是你们能针对中文做优化,这都是特色。希望越做越好!

@yandy 看你们的技术栈里面有 riak,好像在国内用的人不多啊,不知道中文的全文搜索好实现吗?另外 riak 相对 mongodb 是不是会少一点坑?

#9 楼 @Peter 我们 Riak 是用来存储 Document和进行数据挖掘的,并没有用来做搜索。Riak 和 MongoDB 应用场景不太一样,它没有什么查询语句,几乎都要用 MapReduce 写。

已经在我个人博客用到了,谢谢微搜索服务,:)

我已经在我的 blog 使用了 http://pettyandydog.com

官网已经打不开了,还能用吗?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