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Rails 应用设计 UML,大家都使用什么软件?

huopo125 · 2014年08月22日 · 最后由 Martin91 回复于 2014年08月25日 · 3424 次阅读

最近我需要为 Rails 项目设计 UML,但发现大多 UML 工具无法很好的表达 Ruby,请教大家都是用什么工具,最好有在线的,本人使用的 Ubuntu 系统。 感谢大家的回答,我决定使用 RubyMime 谢谢你们,我觉得获益不少。

基本上 rails 用不上 UML,ActiveRecord 定义好后 Rubymine 可以直接导出 E-R 图的。

我是写完代码后才用 rails-erd 生成 E-R 图的。如果真要先画 UML 的话,可以看看 Astah Professional ? 更轻量的有开源的 UMLet

#2 楼 @Martin91 刚用了一下,确实很赞。不过有个问题,字段顺序似乎是按 a,b,c,d,e... 来排序的,能否按照字段在数据库中的实际顺序来呢?

#3 楼 @libuchao 貌似没有这个功能,你看这里的代码 https://github.com/voormedia/rails-erd/blob/master/lib/rails_erd/diagram/graphviz.rb#L28-L44 支持的 options 里边没有你需要的功能。

#3 楼 @libuchao 可以尝试用这个 http://railroady.prestonlee.com/ 看 demo,它生成的字段应该是按照数据库来的。

#5 楼 @Martin91 谢谢,这个也不错。

UML 已经过时了,现在谁还用那个啊,不要陷进去了。

#7 楼 @billy 哦,请教一下现在流行什么?

UML 是 Waterfall 时代的典型象征。现在也没有特定流行什么,什么适合用就用什么。要依赖 UML 的话,在敏捷开发的环境下,更新了一个方法就要去更新 UML,不然 UML 几天就崩溃了,谁有心思去做那个更新啊。

#9 楼 @billy 我就觉得 E-R 图在帮助沟通了解项目架构的时候还是有用的,只不过这个 E-R 图不再是设计阶段的工作,只是一个通过工具自动生成的工具而已了,也没必要手工去更新图了。

@Martin91 自动生成当参考是可以的。不过当你的主要业务逻辑逐渐搬离 AR model 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图也是没有什么用的 😄

#11 楼 @billy 是的,所以工具都是适合就用,不适合就没必要纠结。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