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写了一个好玩的应用:Geek Door

willmouse · 2012年03月24日 · 最后由 willmouse 回复于 2012年05月24日 · 3878 次阅读

Rails + Mongodb + Amazon EC2 (free trier)

功能大概就是可以使用快捷键搜索的搜索聚合,进去后可以输入搜索内容按相应组合键即可搜索相应的站点(未登录的时候看到的是我预先定义搜索,想定义自己的搜索和快捷键,注册就行了。如果使用组合键没有搜索结果弹出,一般是浏览器防止了 Js 弹出窗口,允许即可)。

Features:

  • 自定义搜索
  • 可为每个搜索设定快捷键(eg. Ctrl + r)
  • 改变前景、背景色

写这个东东最初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因为自己经常会去各个站点进行搜索,但是我只在乎搜索的结果,而不想先去站点的首页,然后找到搜索条,填入内容,搜索,这个步骤在我看来有点墨迹,所以我写了一个这个应用。

地址:http://geek-door.com (instance 在 Amazon JP,我这里第一次访问的时候速度特别慢,如果各位同学也是这样,第一次访问就耐心点吧,不知道是不是和域名解析有关?)

blog 里记录了几篇我写这个东西的日记,有兴趣的可以看看http://willmouse.com

Ps:本来我想把名字叫成极客的任意门,把一个搜索定义为一扇门,通过这扇门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不过后来还是用了文艺的英文名 Ps:Color Picker 见这里 http://www.eyecon.ro/colorpicker Ps: Firefox, Chrome, Safari works well Ps:由于我的 Web 开发方面的技术都是业余时间学的,所以很多细节处理的不是很好(代码实现、前端 JS 等),各位有什么意见就提出来吧,我会尽量修改

有意思

匿名 #2 2012年03月24日

赞!不过好像很多快捷键和浏览器冲突了

#2 楼 @hbin http://geek-door.com/about 这里写了我为什么覆盖了绝大多数浏览器快捷键,我就留了 v 键,给 Windows 用户粘贴内容用。

不能直接搜索吗?为什么要弹出

#4 楼 @azhao 不将结果弹出为新窗口岂不是没搜索一次都要重新再打开一次?我平常用就是这里一直开着,有东西要搜索就切过去,按一下 tab 然后搜,弹出的新窗口看完结果就关了。

我这边访问速度怪慢的,不是道是不是 amazon ec2 的 micro instance 不给力,还是该考虑换个 Linode

同上,我这也非常慢

界面设计的真漂亮,赞一个~

#8 楼 @wuhaof117 谢谢。没想到还会被顶上来,这实现方式现在看来不好,不过我个人够用了,也就没去改。

现在让我实现的话,搜索的触发方式会改成采用单独按键,而不是功能键 + 字母数字的方式。

现在想想前者还是更合适,而且兼容性也更好,毕竟很多有个别功能键是会被浏览器先触发(如 Ctrl+W 在 Windows 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