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关于 git 分支的一个问题,请教各位

linusliu · 2014年08月04日 · 最后由 flowerwrong 回复于 2014年08月04日 · 2143 次阅读

有这样一段话,我不是很理解,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分支在实际中有什么用呢?假设你准备开发一个新功能,但是需要两周才能完成,第一周你写了 50% 的代码,如果立刻提交,由于代码还没写完,不完整的代码库会导致别人不能干活了。如果等代码全部写完再一次提交,又存在丢失每天进度的巨大风险。”

我的理解是每个人都从 github clone 一套版本,各干各的。然后提交,推送到 github。所以上面说的这种情况,我觉得只要在本地 commit,而不推送到 github,就不会影响其他人的工作。是不是这样?

我觉得一种情况需要分支的是自己同时要开发几个新功能,那么每个功能建立一个分支。不知这么理解对不对。

推送到远程也不会影响别人,没有合并之前你的代码总是在分支里面的。

自己写的话也可以同时建几个分支,但没有必要,一般是一个一个地完成,毕竟你自己主要还是单线程的。

  1. 如果代码没有 push 到远程,还是回丢失每天的进度。可能只有两周之后,你把代码 push 了,其他人才知道你这两周做了什么?
  2. 分支有时候也是为了code reviewmerge request等这些情况。

http://git-scm.com/book/zh 只需花两个小时读完前四章,完美解答。不谢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