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Chef 的错误

phaibin · 2014年06月27日 · 最后由 phaibin 回复于 2014年06月27日 · 2272 次阅读

这两天在看《Rails 程序部署之道》这本书,在“5 分钟架设服务器”这一节安装步骤来做,在 cook 这一步:

bundle exec knife solo cook [email protected]

运行到这里:

Generating solo config... Running Chef... ERROR: Network Error: Connection refused - connect(2) for "x.x.x.x" port 22 Check your knife configuration and network settings

就出错了。然后用 root 来 ssh 登录也不行了,要过几分钟才可以。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Rails 程序部署之道 这本书不适合入门者看

ssh 出问题了吧

SSH 被墙了而已,然后 3 分钟会恢复。

#3 楼 @kgen 是什么设置导致的?

#3 楼 @kgen 这么一针见血,让我想破头也想不出来还有这种情况啊!

#4 楼 @phaibin 无需特别设置,墙在一年多前就对所有 SSH 连接进行特征检测的,对加密数据包进行特征检测的误伤有多大你也知道,于是很多普通的服务器管理也被掐断了。 墙掐断的连接,会保持 3 分钟不能连通,如果一过 3 分钟立即通了,那么可以基本确定是它。 可以通过同一时间的海外服务器来连接这台,来准备判断。

#5 楼 @Peter 我们有一次管理服务器时直接 SSH 上去也中过枪,后来学乖了,在 SSH 外面再套一层加密协议,就没事了。 SSH 被掐断的事情在 13 年特别常见,当时很多讨论的。

#6 楼 @kgen 我用自己机器来连接 UCloud 主机,貌似跟墙没关系吧

#6 楼 @kgen 我在 Ubuntu 系统下面用 root 执行不可以,用 ubuntu 账号就可以了,这也太诡异了吧

#8 楼 @phaibin Network Error: Connection refused - connect(2) 显然是网络相关的问题,和账号无关。

机房也有墙的,不过机房的墙不会搞 SSH 协议的,只乱搞 https。你可以找一台第三方的机房机器来连接,以确认是机房网络问题,还是你的网络问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