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使用 ImageMagick 时 Ubuntu 中文字体名称的问题

wcc526 · 2014年06月18日 · 最后由 wcc526 回复于 2014年06月18日 · 3774 次阅读

在使用 ubuntu 环境下的 imagemagick 时,如果要在图片上打中文水印的话,需要安装中文字体,我安装之后,发现字体默认名称是中文的,使用字体的英文名称找不到。

fc-list 输出结果是这样的。

华文楷体,STKaiti:style=Regular

convert -list font 的输出结果是这样的。

Font: 华文楷体
    family: 华文楷体
    style: Normal
    stretch: Normal
    weight: 400
    glyphs: /usr/share/fonts/truetype/winfonts/STKaiti.ttf

Imagemagick 只能通过"华文楷体"这个名称来使用这个字体,如果使用"STKaiti"这个名称将找不到这个字体。如何将字体名称改成英文名?即可以通过"STKaiti"这个名称使用这个字体,我不太想在代码中直接嵌入中文。谢谢!

之前我做过 PDF 导出的,是自己加载的中文字体,不过在加载的时候是可以指定此字体的名称的。我没做过加水印,但是以我的经验,像 LZ 这种需求,应该得在代码里自己去加载字体(自己下载个字体文件,然后放到项目里去),然后指定画笔用此种字体,而不是依赖于系统自带的字体,或者事先在系统安装你需要的字体。

#1 楼 @hz_qiuyuanxin 谢谢!问题已经解决了,下载的字体的 family 有问题,我把 mac 系统自带的 Kaiti.ttc 安装上,就可以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