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问下大家在 mac 下 vim 是怎么全选的?如何不选到行号?

wcc526 · 2014年06月10日 · 最后由 wcc526 回复于 2014年06月10日 · 6073 次阅读

问下大家在 mac 下 vim 是怎么全选的?如何不选到行号?

我用 command+a,老是选到行号。

我是想把内容复制到其它地方,如果用 vi 自带的 yy 或其它复制命令,就不能复制到除 vim 外其它地方了。

是说命令行下吗?用 MacVim 没这个问题

#2 楼 @tsl0922 macvim 可以用 janus 吗?

shift + v (也就是大 V), G

", +, y (把内容复制到系统剪切板)

间接全选:gg , v , G (Shift + g) 然后 vim 有个复制到 system clipboard 的。google 一下。

#4 楼 @lufeihaidao 这样的话,只能在 vim 下使用,复制不到浏览器之内的地方

#6 楼 @wcc526 如果你只用 y 复制,那么就只在 vim 里有效。 如果你用 "+y 复制,就会复制到系统剪切版里。

#8 楼 @nightire 这个"+y 命令是要怎么使用,我用的是 janus,好像不管用,可以自定义成快捷键吗?

#9 楼 @wcc526 解决,首先要把系统自带的 vim 移除 which vim mv /usr/bin/vim /usr/bin/vim73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