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从哪个 ruby 版本开始检查字符集了?

zhangyanan · 2014年06月04日 · 最后由 swordray 回复于 2014年06月04日 · 2510 次阅读

总监的环境中,有中文的页面不需要加#encoding :utf-8,但是我的 ruby 环境必须加字符集,不然无法运行,敢问从哪个 ruby 版本开始需要设置字符集了?

2.0 开始默认 UTF-8

#1 楼 @kgen 我的 ruby 版本 1.9.3,默认字符编码:GBK,请问 ruby 之前的版本一直都是 GBK 吗?

#2 楼 @zhangyanan No,IT 业是 Latin 语的世界,默认编码从来都不可能是 GBK,这肯定你用了中文系统,或者编辑器原因。

#3 楼 @kgen u r right.我的 dos 窗口的编码是 GBK。

#4 楼 @zhangyanan 那个不叫 DOS 窗口,叫“命令行” 😄

http://www.iteye.com/topic/369753#971240 很早写的,有些过时,希望有帮助。

只有 Ruby 1.9 需要加,果断跳过了这个版本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