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关于 rails 测试的工具和策略

hunter · 2012年03月19日 · 最后由 xds2000 回复于 2012年03月31日 · 2787 次阅读

测试很重要,rails 当中的测试工具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各种模式都用上了,有时候感觉很迷茫。

本人比较懒,没有耐心深入学习,一听模式就头痛,所以想了个懒办法,看到有人用 watir,觉得很不错。

结合 activesupport:testcase 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关键是利用 watir 可以事先把一些操作归纳成函数,在 testcase 里面一个一个的调用这些程序,用起来也不错。

不知道我自己想出来东东是不是一个四不象

大家是如何搞的啊,可以多讨论啊

--修改

rspec 看上去也不错,有时间看看

UI 改一下,就囧了

用 guard + spork + rspec + cucumber + livereload 做自动化测试,效果很好

现在还有人用 watir 呀?o_O

rspec + spork + capybara + factory_girl + ffaker + database_cleaner

这个是比较老土了,其实也是自己总结下来的。 总感觉简单是最重要的,这种方式直接模拟用户操作步骤,并可以抽象操作步骤,使的 case 可读性很强,直接在开发模式下操作,我觉得很好用。

功能测试或者最小测试集合很实用。 看到那么一长串列表头痛

开始学习 rspec 了,想跑通 rubychina 的 case

@hunter https://github.com/ruby-china/ruby-china/pull/6 加上我这个 patch,你再执行 rake spec,就可以通了。目前只有一个未知 bug 还留着待@huacnlee决策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