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help] 如何设计含有 API 和管理界面的站点

bwlinux · 2014年05月28日 · 最后由 bwlinux 回复于 2014年05月28日 · 1699 次阅读

在设定一个系统,统计和管理远程的设备,这些设备功能有限,只能运行基本的 bash script,向 website 输入和读取信息。然后有个管理界面,主要是检查远程设备记录的日志文件,以及设定配置,让远端的设备来读取。 因为远端的 script 处理功能非常有限,所有服务器端输出,希望都是直接文本格式,我用 render:plain 来输出文本,这个方法合理吗?有没有必要用 rails::api 这样的 gem? 请大家提供一些建议,如何设定这样的系统,网上是否有类似的开源的系统可以参考,谢谢。

谢谢 LZ,非常有参考价值。 我的情况特殊点,客户端的 script 处理 json 格式不容易,因为只有 bash 和 curl 可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