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 分享两本老外程序员的博客文集

chenge · 2014年05月17日 · 最后由 crazyjin 回复于 2014年10月22日 · 3385 次阅读

《程序员的呐喊》,作者 Yegge,来自谷歌,对敏捷几乎是彻底否定了。据他说在谷歌是没有进度表的,只有季度的展示。

还对几个大的公司风格评论道:关于编程语言的风格,facebook 极度自由,亚马逊自由,谷歌保守(禁止元编程),微软严重保守。苹果风格未知。

编程语言的光谱:汇编语言极度自由,到 haskell 极度保守。Ruby 属于比较自由的类型。

另一本是《高效能程序员的修炼》,作者是 SO 的创始人之一 Atwood,他谈到了远程工作,他认为编程是全球化的,定期还是需要语音通信,打字会失去一些情感的联系。

这一类的书用来消遣,开阔眼界思路还是不错的。

适合在厕所看。

茶余饭后最喜欢看这些了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吧,这家伙抓住敏捷的人们不喜欢的那一面,然后扔到了粪坑里。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