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你的 Ruby 或者 Rails 到了那个层次

ucooling · 2014年05月13日 · 最后由 beyondyuqifeng 回复于 2014年05月13日 · 2445 次阅读

经常在招聘要求中看到“精通”、“熟练”、“掌握”等字眼,那么到底怎么来判断自己处于在那个层次,有没有这样一个标准,还是说别人 5 行代码搞得的东西,我用了 1、2 行搞定,那么我就精通等等,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啊!!!

  • 熟悉语法(了解)
  • 会解决一般数学 (实际) 问题(掌握)
  • 优良的写出大项目中的独立模块(熟练)
  • 设计整个项目 (中型以上),并完成其中的主干结构与算法(精通)

仅仅是对于软件工程来说,如果是指语言层面,可能需要设计编译器或者基本的语法树,不过看楼主问的是关于招聘中的要求,那应该是软件工程相关了。 个人的一点简单的理解,大家如何说。

#1 楼 @Blues 我的能力还只是在“掌握”这个层面上啊,还得继续努力了~

#2 楼 @hxtheone 这只是我的个人见解,一家之言,建议多看看别人的说法,做个比较,然后再下定论。

按照1#的说法,我好像也处于“掌握”这个层次!

我都了解快一年了😣

两年,感觉是“掌握”的样子,还得继续努力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