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如何在 VIM 上实现类似 RubyMine 提供的快速跳转文件和全局搜索的功能?

karmue · 2014年04月08日 · 最后由 karmue 回复于 2014年04月19日 · 5990 次阅读

在 rubymine 上 ctrl + shift + n 可以直接搜索 rails 目录下的文件名,十分的方便 ctrl + shift + a 可以在 rails 下目录搜索字符串 可惜 rubymine 启动太慢,不知道 vim 上需要什么插件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搜索文件名。可以用 CtrlP 插件,会自动探测项目的根目录,比如说有.git,然后 Ctrl+p 一键,好吧,是两键,随意搜索文件名,回车跳转,二十分方便。还有其他键可以查看最近文件,buffer 文件。必备利器。

在文件目录下搜索字符。这个我不常用,用的时候是用 NERDTree 再加 Ack 插件。跳到 NERDTree, 选中目录,按 s, 再输入要搜的东西。不限定于 Rails 根目录。

还有一个 Rails.vim,随意在代码文件,测试文件和 View 之间跳转,如果是常规 Rails 项目是非常方便。我最近做的以 API 为主,嫌这个插件略为占用资源,禁用了。

用 atom 吧

文件搜索:ctrlp,方便,但感觉准确度不如 sublime text

字符串搜索:ack/ack-grep 或者 ag/the_silver_searcher。都需要先安装各自的软件

用了 ctrl p 和 rails vim,很不错的工具 其实 rubymine 也挺好,都到 6.3 版了,可以用 vim 的 key map, 自带一堆 debug 和自动测试工具,就是大家都觉着用 vim 比较 geek,所以我两个轮着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