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有人研究过 shopqi 的商店模板外观美化这部分功能吗?

stephen · 2014年04月06日 · 最后由 robot_zhang 回复于 2014年04月08日 · 2061 次阅读

有人研究过 shopqi 的商店模板外观美化这部分功能吗? 比较难看懂, 有人可以讲解这一部分吗?

@ywencn @_samqiu @saberma 数据结构等各方面大概是怎样设计的?

重点在 Liquid,可以参考 RailsCasts 上面的某期关于 Liquid 的视频。

@chunlea 刚刚正好找到,正在看,那数据结构方面,一般怎么组织

#3 楼 @stephen 数据结构还是数据库结构?数据结构我就不知道了,看到这个词脑海中就浮现链表,二叉树,blablabla。如果是数据库结构,这个应该要看你的业务了。另外需要考量的就是你的 Liquid 文件是存储在数据库中还是文件系统中,两种方式的渲染时的调用不一样。 同时,liquid 本身还有一个 Drops 的概念,就是封装你的一些功能。可以去 liquid 的 github 上面看看。不知道这个解答有没有用。

Liquid 的代码我没有保存到数据库,而组织成跟 Rails views 一样的文件结构……

@chunlea 是数据库结构,打漏了!不好意思!非常有用!

@_samqiu 那有多少个模板,就有多少个文件咯?如果还加上用户自己定制的,那不是很多?

#7 楼 @stephen 文件多少不是问题阿,关键在于为啥要放数据库,或者为啥要放文件系统。

如果你希望在网页上提供一个 ace 编辑器给用户编辑,那就放数据库。如果你有别的方式同步这些文件,那就放文件系统。

@_samqiu 好的,谢谢你的解答

@_samqiu 放文件结构 如果开放给用户编辑 那么就要实时更新磁盘文件?

#10 楼 @robot_zhang 这个问题我倒是没有考虑过,目前还是以方便安全为主…

@_samqiu 放在文件系统中可以用 gitscm 追踪更改历史,但是总感觉直接操作文件不牢靠:-D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