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已解决] Octopress 用 rake generate 后生成空白页

Delbert · 2014年04月01日 · 最后由 hging 回复于 2014年04月01日 · 2544 次阅读

source 目录下的东西都是好的,但是 public 目录下的 index.html 和 robots.txt 等文本文件都是空白的。

generate 过程中没有任何错误。

前两篇文章 deploy 后正常,第三篇文章 generate 后就空白了。

重新rake installrake setup_github_pages了,还是空白页……

重新安装了 Octopress 还是不行。

找出错误了,是

```ruby puts "Hello World!" puts "Hello Again!" puts "I use Notepad++." puts "This is fun." puts "Yea! I'm printing..." puts "Well, save this as 'ex1.rb'." ```

这段有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把ruby换成rberb还是有问题,但是用

``` puts "Hello World!" puts "Hello Again!" ```

这种就没问题了……

在三个 ``` 后不能加语言类型,加上就生成空白页,也就是语法高亮是废的……

额?我记得我的语法高亮还可以用啊。大概也是第三篇文章的样子。

#1 楼 @hging 我今天尝试了所有可能,只要是\``` 后面加上任何语言类型,整个博客的所有静态页面全都是空白的,0kb。

只能用来表示是代码区域,而不能显示代码高亮了……

见 ruby.code.kekou.de

#2 楼 @Delbert 不是很清楚。可以看看我的 hging.net 倒是可以正常语法高亮

#3 楼 @hging 嗯,刚才想看看新版本的 ruby 行不行,结果 2.0 x64 版本好像没有对应的 bundle,又换回来。

稍等,我换 ubuntu 试试行不行。

#4 楼 @Delbert 我用的是 2.0........咩哈哈

#5 楼 @hging 我现在用的是 1.9.3,2.0.0 x64 下 gem install bundler 反正出错了……

#5 楼 @hging 好奇怪啊,同一个系统环境下,一个就可以正常代码高亮,另外一个就报错…… gp.delbert.me 第一篇里面就正常高亮了……

#5 楼 @hging Done。是因为我中间加了个<!--more-->造成代码段和其余部分中间没有空行……

另外,是不是绑定了 Pygments 0.3.4 啊,我升到 0.5.4 结果提示 jekyll 找不到 Pygments.rb-0.3.4...

#8 楼 @Delbert 这个就不清楚了。不过问题顺利解决就好啦。

#9 楼 @hging 嗯。多谢你啦~

#10 楼 @Delbert 其实没帮上什么忙啦。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